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部分恢复铀浓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5:56 金羊网-羊城晚报

  伊朗官员14日证实,伊朗已经恢复“有限铀浓缩”。数个西方大国当天就伊朗核问题表态,希望伊朗能继续就解决核问题举行对话。

  不愿公开姓名的西方外交官13日说,伊朗已恢复其在纳坦兹核设施的部分铀浓缩活动。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成员瓦伊迪14日证实了这一说法。但瓦伊迪说,在达到工业化铀浓缩方面,“伊朗需要时间”。

  英国外交大臣斯特劳14日在尼日利亚访问时说,伊朗没有遵守《不扩散核武器条约》,但伊朗核问题只能通过外交途径解决。

  俄罗斯和法国14日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说,俄罗斯和法国在找到解决对伊朗核计划的担忧方面决心一致。

  伊朗核问题在联合国安理会门口徘徊之际,俄罗斯将伊朗铀浓缩活动转移到俄罗斯境内进行的提议成为各方关注焦点。由于伊朗先前宣布推迟原定于就此提议16日与俄罗斯进行的对话,这又引起西方国家不安。伊朗人14日稍微让西方国家松了口气,瓦伊迪说,“同俄罗斯的对话依然有效”,“最终日期将是本月20日。”

  美国14日要求伊朗接受俄罗斯的提议。白宫发言人斯科特·麦克莱伦说:“这一提议仍然在桌上,我们表达过对这一提议的支持,我们曾表达过支持伊朗发展民用核能并支持俄罗斯力推的提议的立场。”

  ·马震·(新华社特稿)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