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土库曼斯坦总统日前宣布将提高天然气出口价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6:52 国际在线

  新华社阿拉木图2月15日电(记者任瑞恩)阿什哈巴德消息:据土库曼斯坦国家电视台15日报道,土总统尼亚佐夫日前宣布,土天然气出口价格将在今年秋季提高至每千立方米100美元。

  尼亚佐夫说,国际市场天然气价格正不断攀升,均价已达到每千立方米130美元,因此土也将逐渐提高天然气的出口价格。他表示,去年底土天然气出口价格从每千立方米44美
元提高到了65美元,今年9月或10月将进一步提高至100美元。目前,土正与有关国家的合作伙伴就提高天然气价格问题进行谈判。

  土天然气主要出口至乌克兰、俄罗斯和伊朗。根据土与有关各方达成的协议,2006年土将以每千立方米前半年50美元、后半年60美元的价格向乌克兰出口天然气400亿立方米;以每千立方米65美元的价格向俄罗斯出口300亿立方米天然气。土向伊朗出口的天然气为80亿立方米,其价格仍在商定中。根据土与有关各方的协议,土天然气出口价格可根据市场行情而有所变化。

  土库曼斯坦天然气资源非常丰富,2005年土天然气开采量和出口量分别为630亿和452亿立方米,同比增长率均为8%。根据土油气资源战略规划,到2010年土天然气年出口量将达到1000亿立方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