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官员预测伊拉克经济在2006年将增长1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7:1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国务院高级官员丹尼尔·斯佩克哈德日前在巴格达表示,随着重建努力初见成效以及成千上万家新企业开始运营,伊拉克经济预计将在新一年中增长10%。

  身为伊拉克重建管理办公室主任的斯佩克哈德说,伊拉克经济在2005年增长大约3%后,有可能在新的一年内猛增10%。

  据斯佩克哈德介绍,去年在伊拉克正式注册的公司企业有30000家,而这其中还并不包括非正式的商业活动。

  斯佩克哈德说,为了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特别是在武装分子曾频繁活动的地区,主管重建的机构发起了微型企业和贷款项目,以及筑路等短期就业工程。

  此外,斯佩克哈德认为,随着经济的发展,目前伊拉克最迫切的需求是充分提供供电、供水及污水处理服务。

  斯佩克哈德指出,目前重建伊拉克的战略已经转变,不再以美国政府承担费用和风险的大型、复杂的设计和建筑项目为方向。他表示今后将进行的项目中有四分之三规模较小,见效更快。(信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