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议会通过禁烟令 明年中期在英格兰正式生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8:38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英国议会下院2月14日通过法案,将在英格兰所有酒吧、俱乐部及室内公共场所禁烟。法案提交给上院审议通过后,将于明年中期正式生效。

  据路透社报道,英国工党政府与卫生组织对于此项法案一直存在较大分歧。在持续数月的激烈争论后,议会下院最终以压倒性的384票对184票通过该法案,在英格兰实行全面禁烟,监狱、旅馆房间和养老院不在被禁之列。

  支持禁烟活动者对这个决定大呼欢迎。英国癌症研究组织负责人亚历克斯·马克姆在声明中说:“自理查德·多尔50年前发现吸烟可致癌后,这是至今为止公共卫生领域最重要的进步,今天的投票将保护成千上万的工人,拯救许多人的生命。”

  而支持吸烟的游说团体则称禁烟全无必要,干涉了人们的自由。

  虽然英国科学家最先证明了吸烟有害健康,并可引发诸如肺癌等一系列疾病,但英国在公共场所采取禁烟举措则步履缓慢。

  英国政府起初倡议实行部分禁烟令,不卖食物的私人俱乐部和酒吧不在禁烟范围之内。但内阁内部对此存在分歧,反对者称英格兰应像北爱尔兰、苏格兰和威尔士一样实行全面禁烟。

  英国啤酒和酒吧协会调查数据显示,英格兰和威尔士目前共有2万家私人俱乐部和5.3万家酒吧。任何违反禁令者将面临最高达2500英镑(4350美元)的处罚。

  爱尔兰已于2004年发布禁令,禁止在饭店、酒吧及工作场所吸烟,此外另有6个国家于2005年实行了不同程度的禁烟令。(欧叶)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