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专题 > 正文

欧盟称伊朗若不中止浓缩铀将采取进一步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8:4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欧盟官员2月15日表示,如果伊朗拒绝中止浓缩铀活动,欧盟将会考虑对伊采取进一步行动。

  据美联社报道,欧盟司法部长弗拉蒂尼在欧洲议会说:“如果事情继续恶化,我们将需要考虑通过联合国采取进一步的行动。”但他没有对此进行具体说明。

  弗拉蒂尼还指出:“伊朗政府在应对国际社会的问题上不能出一点错误。同时,通过谈判和外交努力解决问题的大门仍然敞开着。很明显,伊朗需要明确采取可信的措施来赢得国际社会的信任。”

  此外,弗拉蒂尼呼吁伊朗考虑俄罗斯提出的帮助伊进行浓缩铀的提议:“如果伊朗重新中止其浓缩铀活动,并接受俄罗斯的提议,那么(伊朗核问题)可能就不需要进入安理会的程序了。”

  据悉,欧洲议会15日晚些时候将对一个谴责伊朗重新恢复浓缩铀活动的决议草案进行表决。(大宝)

  相关专题: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