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亚太艾滋病大会呼吁加强控制和治疗艾滋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20:05 桂龙新闻网

  正在泰国帕塔亚举行的亚太艾滋病大会15日呼吁世界各国加强控制和治疗艾滋病,积极参与解决艾滋病药物的专利权问题。

  由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和泰国卫生部共同主持的亚太艾滋病大会于14日拉开帷幕,与会的200多名代表来自22个国家和地区。为期3天的大会以加快预防、控制、治疗艾滋病和照顾艾滋病患者为主要议题,并提出“消除艾滋病患者不平等待遇”的口号。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副总干事米歇尔·西迪贝在大会上说,全球有20%的艾滋病患者分布在亚太地区,亚太地区艾滋病患者的死亡人数已经超过50万人,患者数量也正在以每年100万人的速度递增。西迪贝强调,此次会议的主题是讨论如何消除阻碍,使所有的艾滋病患者享有同等的权利,让艾滋病患者使用低价的抗艾滋病药物。

  泰国代表在会上介绍了泰国防控艾滋病的成功经验。泰国卫生部长助理阿伦说,泰国政府对预防、治疗和照顾艾滋病患者十分重视,泰国的目标是在2010年前使艾滋病患者数量减少50%,而在短期内,泰国计划在今年将艾滋病患者人数控制在1.7万人以内。

  艾滋病患者代表在会上呼吁取消艾滋病药物专利权,使抗艾滋病药物价格下降,让所有艾滋病患者都能得到有效的药物治疗。

  来源:新华网选稿:黄皓作者:凌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