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老挝总理宣布老挝终于结束二百年罂粟种植历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0:06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社报道,老挝总理本南·沃拉芝十四日宣布,经过六年的努力,老挝终于结束了二百年的罂粟种植历史。这里已不再是“金三角”。

  本南在记者会上说:“今天对老挝人民和政府来说十分重要,因为我们要向全世界宣布,我们已经消灭了罂粟的种植。”

  由于历史原因,“金三角”地区曾是全球重要毒源地,上世纪九十年代鸦片产量曾高达近三千吨。处在该地区的老挝的鸦片年产量最高为一百六十多吨。在十年前,老挝还是世界第三大海洛英生产地。对于老挝打击毒品的努力,联合国毒品与犯罪事务办公室主任考斯特赞扬说,臭名昭着的“金三角”及其一百六十年种植鸦片的历史已得到控制。他说:“中国是第一个消灭罂粟种植的国家,泰国紧随其后,而现在是老挝。那里已不再是‘金三角’,而成了‘死角’。”

  据悉,目前世界最大的毒品生产国、拥有十三万一千公顷罂粟种植园的阿富汗和世界第二大毒品生产国的缅甸已表示,将与联合国合作,争取二0一四年前消灭罂粟的种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