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一场高烧烧出“夜夜无眠” 越南奇人33年不睡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0:13 汉网

  

一场高烧烧出“夜夜无眠”越南奇人33年不睡觉

  图:33年不睡觉的越南奇人泰玉在喂猪。

  据越南媒体15日报道,越南广南省一个名叫泰玉的64岁老人,自从33年前发过一次高烧后,从此患上了一种奇怪的失眠症,从1973年以来,他再也没有睡过一天觉,即使吃安
眠药也不管用。泰玉33年不睡觉仍然不生病的原因,至今仍是一个谜。

  泰玉以为失眠只是个暂时现象,过段日子就会好转。然而,在接下来的11700多天中,他仍然夜夜失眠。泰玉说:“我甚至连睡上几分钟也做不到。”

  泰玉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不知道失眠症是否影响了我的健康,但我现在仍然很健壮,能像其他人一样下田干农活。”

  当地医学专家们对泰玉33年不睡觉但毫不生病的原因可说一头雾水,当地一家精神病院的院长称,睡眠失调经常会引起食欲减退、无精打采、甚至脾气易怒。但在一些特殊的病例中,一些人可以控制失眠带来的不良反应,依旧正常地生活和工作。(兰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