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倡导学习汉语等外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0:33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新华网伦敦2月15日电(记者马桂花)英国文化委员会15日发表一份题为《英语下一步》的报告指出,鉴于英语正在成为一种全球化语言,英国学生应该加强包括汉语、西班牙语等外语的学习,以增加国际竞争力。

  这份由英国文化委员会委托语言研究专家格拉多尔撰写的报告认为,目前英语作为全球主导语言的局面将不利于英国未来的政治、经济。只会说英语的英国大学毕业生在与其
他国家掌握多种语言的年轻人竞争国际组织和跨国公司的职位时将不再拥有优势。

  英国文化委员会英语主任怀特黑德说:“我们必须认真考虑选取哪种外语,但西班牙语、汉语和阿拉伯语都是未来的语言。英国少数民族在这方面或许能成为一种重要财产。”

  奥锐集团首席执行官麦启安于1999年和2000年在中国走遍20个省之后,便开始认真学习中文,回英国后一直致力于游说各级政府,倡导英国学校的中文教育。

  英国南部海滨城市布赖顿的一所公立学校将自今年9月起把汉语列为必修课,成为英国第一所设汉语必修课的中学。校长凯恩斯说:“今年,中国成为世界第四大经济体,英国必须勇敢面对这个挑战。我们学校的一个重要任务就是确保孩子们做好准备去面对21世纪的现实,并在这个新的全球现实中取得成功。”

  其他设汉语选修课的学校也在逐年增加。位于伦敦东部的萨拉·邦内尔语言学校计划在目前的汉语兴趣班基础上正式将汉语教学纳入选修日程。

  就连以教授中华少林武术、气功等起家的英国少林寺学校也应公众的需求开设中文课程。经理韦克说:“我们教中文是为了填补人们想像中的一些关于中国的空白,向英国人介绍更广泛的中国文化。”(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