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美航空巨头齐遭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1:09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大西洋两岸的欧盟和美国调查人员14日同时展开行动,搜查了欧美主要客运航空公司在航空枢纽城市的货运业务办公室。欧美当局怀疑,这些航空巨头为了应付运营成本增加而形成某种“价格联盟”,私下协调航运价格,而这种行为违反反垄断法。

  据悉,调查几乎涉及两岸所有航空巨头。英国航空公司、已合并的法国航空公司和荷兰皇家航空公司、专事货运的卢森堡国际空运公司、德国汉莎航空公司和北欧航空公司(
SAS),以及美国的美利坚航空公司和联合航空公司均称受到调查或收到了调查通知。

  调查风波15日已经刮至亚洲,日本航空公司和韩国的大韩航空公司及亚洲航空公司都宣布受到调查。

  一旦被证实违法,欧盟将可能对公司处以最高达营业额10%的罚款,而美国司法部可能将相关人员送进监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