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萨达姆曾警告美国将会遭到更大规模恐怖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1:17 温州新闻网

  

萨达姆曾警告美国将会遭到更大规模恐怖袭击

  资料图片:萨达姆在接受庭审。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广播公司/ABC15日播放了一盘秘密录音带,该录音带显示,萨达姆曾对自己的助手称,早在1990年以前,他就已经向美国发出过警告,称恐怖分子将在美
国本土发动大规模恐怖袭击,甚至很可能是核袭击。

  这盘录音带标明的日期是“8月2日”,专家认为很可能是上个世纪90年代伊拉克入侵科威特时的录音,内容主要涉及萨达姆与助手及家人的部分对话。萨达姆在录音带中称,“恐怖主义时代即将来临,很久以前我就告诉过美国人以及英国人,恐怖分子未来将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对他们发动恐怖袭击。今后,恐怖分子会使用装满炸药的汽车在华盛顿引爆核弹,或者使用生化及细菌武器发动袭击,他们又什么办法能够加以阻止呢?这一天快要到来了,但这个故事不会由伊拉克人来上演”。

  根据录音带的记录,伊拉克当时的副总理塔雷奇·阿奇兹在一次会议上称,国际社会目前正在“毫无根据”地指责伊拉克卷入了恐怖主义。阿齐兹说,“生物武器制作起来十分容易,几乎任何一个生物学家都可以轻易地制作出一小瓶细菌,然后将它们投入水塔中,数十万人就会因此丧命。当然,这类恐怖袭击不会由一个国家来实施,没有必要谴责某个国家,任何一个单个的人就可以做到这一点”。

  美国广播公司在节目中称,他们获得的录音带还显示,1995年4月至5月份,萨达姆与自己的高级顾问人员还讨论了如何向联合国隐瞒伊拉克的生化武器。在萨达姆统治时期,他的女婿侯赛因·卡梅尔一直负责研发大规模杀伤性武器。1996年2月,卡梅尔在逃往约旦的途中与伊拉克安全部队发生交火,并被当场打死。卡梅尔1995年在录音带中称,“我们没有向他们展示目前拥有的一切。他们并不知道我们生产的武器的种类、从国外进口物资的数量以及生产出来的具体数量”。

  目前,伊拉克特别法庭正在对萨达姆及其他7名伊拉克前政权高官进行审判,罪名主要是1982年制造了杜杰勒屠杀事件,如果罪名成立,他们都有可能被判处死刑。

  在2月14日的庭审中,萨达姆与主审法官拉赫曼展开了激烈地交锋。当法官敲击木槌,斥责萨达姆在向法庭致辞不起立时,萨达姆回答说,“敲你自己的脑袋去吧”。萨达姆同母异父的兄弟巴尔赞-易卜拉欣则在走进法庭时也高喊“复兴党万岁”,显得非常具有挑衅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