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将在太平洋举行系列军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1:34 京华时报

  本报综合消息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部2月14日宣布,美海军将于今夏在太平洋海域举行大规模系列军事演习,届时美海军将有多达4个航母战斗群参演,规模为近10年来之最。

  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美海军上将加里·拉夫黑德在华盛顿透露,根据五角大楼的计划,美军今夏太平洋系列军演将于今年7月开始,一直持续到8月,共由三场演习组成。

  拉夫黑德表示,美军将有4个航空母舰战斗群参加上述军演,将是10年来规模最大的海军演习。

  根据五角大楼的计划,在这三场具体军演中,有两场将在西太平洋海域举行,届时可能只有美军部队参演;第三场军演则是一场大规模的“多国军演”,包括澳大利亚、智利、日本、韩国和秘鲁在内的至少8个太平洋周边国家都将派出战舰,参加这场在夏威夷群岛附近举行的军演。

  日本共同社援引太平洋舰队发言人马特·布朗的话说,届时除了常驻日本横须贺的“小鹰”号常规航母外,以西海岸圣迭戈为母港的“罗纳德·里根”号航母,以及更多从太平洋和大西洋舰队中抽调的航母战斗群也将加入军演。根据美军的作战编制,每个航母战斗群至少配属有3艘导弹巡洋/驱逐舰,一艘攻击核潜艇和一艘支援战舰。

  共同社认为,美国海军上述举动与本月早些时候五角大楼发布的《四年防务研究》精神相符,即加大美海军在太平洋的存在。(陈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