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工业生产1月份下降0.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1:49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2月15日电(记者胡芳)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包括工厂、公共事业企业和矿业在内的美国工业生产今年1月份比前一个月下降了0.2%,这是继去年9月份下降1.3%以来首次下降。

  美国工业生产去年9月份下降主要是飓风袭击的结果。去年11月和12月,美国工业生产分别比前一个月增长了1.1%和0.9%。

  异常的暖冬天气导致公共事业企业生产大幅下降,这成为1月份美国工业生产下降的主要原因。数据显示,由于电力、天然气需求量下降,美国公共事业企业生产1月份下降幅度达到了创纪录的10.1%。

  不过,由于工厂生产增加了0.7%,工厂的设备利用率达到了80.5%,为2000年7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当月电气设备、器具、汽车生产厂家的生产均有较大幅度增加。

  包括石油和天然气钻探在内的矿业生产1月份增加1.7%,增幅低于11月份的5.4%和12月份的2.8%。去年底矿业生产增加幅度较大,反映出飓风袭击过后美国墨西哥湾沿岸地区石油和天然气生产恢复迅速。

  由于矿业生产下降,1月份美国工业总设备利用率为80.9%,略低于去年12月的81.2%。(完)

  美联储新主席称美国经济仍在增长轨道上运行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小幅收高

  美国商业原油和成品油库存全面增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