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哈马斯拒绝“解甲”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1:55 青年时报

  哈马斯政治领导人马沙勒14日说,哈马斯拒绝联合国秘书长安南日前提出的哈马斯解除武装并转变为政党的建议。

  与此同时,为了庆祝在巴勒斯坦立法委员会选举中获胜,哈马斯正计划访问南美四国,即委内瑞拉、玻利维亚、巴西以及阿根廷。目前,哈马斯南美四国行的具体日程事宜正在积极磋商之中。

  巴新政府:3月初完成组建

  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高级领导人哈尼亚15日对新闻界表示,新一届巴勒斯坦自治政府的组建工作将在2月底3月初完成。

  他说,巴勒斯坦新一届立法委员会的首次全体会议将于本月18日召开,哈马斯将在会后两周内完成自治政府的组建工作。

  哈马斯:安南建议不合逻辑

  马沙勒说,安南的建议不切实际,在以色列仍然占领大部分巴勒斯坦领土的情况下,这项建议不合逻辑。

  他说,哈马斯仅仅拥有简陋的武器,“我们将继续利用这些武器保卫巴勒斯坦人民和抵御以色列的侵略,直到侵略者离开我们的土地。”

  马沙勒还否认一些媒体有关哈马斯已提名该组织高级官员哈尼亚为巴新政府总理候选人的报道。

  美国:《纽约时报》报道有误

  美国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14日对新闻界表示,美国和以色列并没有试图破坏和推翻由哈马斯组建的巴勒斯坦下届政府。但他强调,如果哈马斯不放弃暴力和解除武装,以及不承认以色列,那么美国将取消对巴勒斯坦的援助。

  麦克莱伦是针对美国《纽约时报》当天刊载的一则报道作上述表示的。该报援引没有透露姓名的以色列和西方外交官的话报道说,美国和以色列试图破坏由哈马斯组织和领导的巴勒斯坦下届政府。

  以色列:威胁断绝一切与巴接触

  以色列代总理奥尔默特14日说,只要哈马斯不放弃消灭以色列的立场,以方就不会与哈马斯领导的巴政府进行对话。

  以国防部长莫法兹还威胁说,如果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总理由与哈马斯有关联的人士出任,以色列将立即断绝同巴方的一切接触,并拒绝作出任何让步。


来源:青年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