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根廷劫匪挖地道抢银行 盗取价值2500万到7000万美元钱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2:02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综合消息继去年巴西大盗挖地道抢劫银行之后,近日阿根廷劫匪也“如法炮制”,从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一家银行盗取了20万现金和140多个保险箱。警方称,这起银行盗窃案价值2500万到7000万美元之间。如果数字准确的话,该抢劫案将成为该国史上最大的银行抢劫案。

  地道连接市政排水系统

  据《华盛顿邮报》12日报道,案发当日,几名劫匪劫持一些人质进入被抢劫银行地下室。当时,大量警察包围该银行与劫匪进行谈判。当谈判进行6小时后,劫匪提出了很奇怪的交换条件———用四个人质换取一些比萨和苏打水。随后,该银行毫无动静,变得出奇的安静。警方担心人质被害,迅速闯入银行。进入银行地下室后,19个人质安然无恙,绑架者却已逃跑。警方发现地下室的墙上有一个用铁盖子盖住的洞,而铁盖子已经被人从外面用螺钉封死。随后,警方发现该洞通往一条干净的秘密通道。这条通道与直接通往拉布拉他河的市政排水系统相通。

  劫匪对人质唱起生日歌

  有关阿根廷银行劫案的种种迹象表明,整个盗窃过程几乎都在劫匪们的预计和掌控之中。据阿根廷媒体报道,当时人质们还被获准用手机与亲人们通话,劫匪们甚至还对他们中的一个人唱起了“生日快乐”歌。这样劫匪们就能有充足的时间来将140多个保险箱拖到地道中运送出去。在银行对面一家水上运动器械店工作的37岁的萨尔瓦多·佩卢索说:“我认识的每一个人都在谈论这事,做这事的那些家伙是天才,他们没发一枪一弹,就抢了一家银行,拿走了一切。这真像一部大片。”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一名警官在劫案发生三周后对记者说,这些劫匪是阿根廷历史上最大胆、后勤力量最强的劫匪。

  主谋疑涉嫌巴西银行劫案

  虽然阿根廷警方不愿向《华盛顿邮报》谈论这起劫案调查进展如何,但他们对阿根廷的一些报纸透露说,他们认为该团伙可能参与了5个月前发生在巴西福塔雷萨市的一起价值6800万美元的大劫案,当时劫匪们从一处悬挂着“景观改造”标志的房子里,堂而皇之地挖掘出一条长达80米的通往银行的地道,还在通道里装上电灯,用木头装饰好墙壁。巴西警方目前已经追回约800万美元,逮捕了8名嫌疑犯。阿根廷警方甚至怀疑这些案犯可能与乌拉圭及阿根廷科尔多瓦城的其他一些银行地道劫案有联系。据了解,阿根廷金融部门近年来风波迭起,许多民众都不愿将现金存入银行,而大多选择银行的个人保险箱服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