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克什米尔-印巴争执不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2:54 《财经》杂志

  在此方面的对话仍无有意义的进展

  印巴两国的和平进程犹如两国之间的板球赛,一方(巴基斯坦)积极进攻,另一方(印度)则想方设法拖延时间。

  1月中旬,印巴外交高官在德里进行两年期“混合对话”的最新一轮磋商,在建立互
信方面,双方都迈出了大步。但在困扰两国关系长达60年的关键性的克什米尔问题上,对话仍未出现有意义的进展。

  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对两国在克什米尔问题上的裹足不前表示不满,并不断提出新的解决方法。但印度方面总是直接地拒绝或置之不理。在今年1月初的一次电视采访中,穆沙拉夫提出在印控和巴控克什米尔地区,实施介于独立和自主之间的自治概念,并要求由印巴及克什米尔当地人组成的三方,进行一定阶段的共同管理。

  印度则不满穆沙拉夫通过电视访谈进行外交努力的方式,并拒绝评论其谈话。印度指责巴方要对克什米尔地区的恐怖主义负责,同时认为,巴方介入了去年10月在德里发生的爆炸案和去年12月在班加罗尔发生的校园枪击案。穆沙拉夫也就印度对巴境内俾路支省暴乱的“关注”表示强烈不满,指责印度支持和培训了暴乱分子。

  英国《经济学人》2006年1月19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