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两国再起争端关系更加恶化 格要求俄撤出维和部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3:21 新华网

  格鲁吉亚议会15日通过决议,要求俄罗斯从格境内的南奥塞梯自治州撤出其维和部队。针对格方的行动,俄罗斯国防部当天宣布,其维和部队不会受到决议的影响,将继续其在南奥塞梯自治州的维和使命。

  在15日的投票中,格鲁吉亚议会以180票对0票的绝对优势一致通过要求俄罗斯撤军的决议。根据决议,格鲁吉亚议会要求政府开始与其他国家、国际组织展开对话,商讨在南
奥塞梯冲突地区建立一支国际维和部队,以取代俄罗斯在南奥塞梯的维和力量。不过,决议并没有确定俄维和部队撤出的具体期限。

  根据俄罗斯、格鲁吉亚、北奥塞梯、南奥塞梯四方1992年签署的相关协议,俄罗斯开始向南奥塞梯派驻维和部队。目前,俄方在该地区共驻有500名维和士兵。

  南奥塞梯是格鲁吉亚一个自治州,与俄罗斯北奥塞梯共和国接壤。前苏联解体后,南奥塞梯自行宣布独立,并长期与格中央政府处于对抗状态。该自治州大部分居民拥有俄罗斯国籍。

  针对格议会的决议,俄罗斯似乎并不理会。俄国防部发言人当天说,俄维和部队不会受到格鲁吉亚议会决议影响,俄方将继续根据1992年的协议执行在南奥塞梯冲突地区的维和任务。□徐超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俄罗斯与格鲁吉亚发生撤军风波[组图]俄外交部谴责格鲁吉亚逮捕三名俄军官俄军方说格鲁吉亚议会决议不会影响俄维和行动气电断供应,格俄互相猜疑恶言相向

  来源:新闻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