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薯条惹的祸" 世界最大快餐集团麦当劳信任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3:30 国际在线

  ■薯条惹祸——反式脂肪酸、过敏物质接踵而至

  ■麦当劳中国公司辩称问题和声明大部分不适用于在华情况

  ■我官方人士认为尚无足够证据证明其“清白”

  国际在线报道:针对麦当劳公司13日首次承认其炸薯条可致部分消费者过敏反应,麦当劳(中国)有限公司今天向本报发来邮件称,麦当劳中国公司供应的薯条采用的是100%的优质夏波蒂土豆,不含添加剂、小麦、乳制品和反式脂肪酸,不会由此带来过敏反应。

  据了解,几天前麦当劳承认其炸薯条含有小麦和乳制品成分,可能会给一些顾客带来过敏反应,并有媒体称“在美国用橄榄油炸的麦当劳薯条,反式脂肪酸危害物质增三成。这会增加消费者患心脏病的几率”。对此,麦当劳中国公司称,这些主要源自国际媒体的报道中提到的问题和声明大部分并不适用于麦当劳中国的情况。

  麦当劳中国公司强调,在中国大陆,麦当劳薯条使用的是棕榈油,并严格遵守中国食品安全、营养膳食指引及与大众健康相关的法律和法规。

  但记者发现,麦当劳中国公司的声明缺乏必要和足够的证据以示“清白”。据了解,麦当劳曾经尝试采用低脂肪生产流程,可至今尚未实施。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有关人士呼吁,麦当劳应拿出足够证据,向中国消费者表明油炸薯条不存在危害人体的反式脂肪酸和过敏物质。

  链接

  反式脂肪酸(反式脂肪),即人造奶油(人造黄油),被认为是胆固醇问题和动脉阻塞的诱因之一。医学界也已证实反式脂肪酸摄入过多会增加人们患冠心病的风险。(沈文敏)

  来源:人民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