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恐怖嫌犯称多次近距离见过拉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3: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6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从16日开始在澳大利亚维多利亚高级法庭受审的恐怖嫌犯约瑟夫·特伦斯·托马斯对检察官尼科拉斯·罗宾逊表示,他曾经多次“近距离”见过“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而且“基地”一名高级成员还告诉他,拉登希望他在澳大利亚“潜伏下来等候时机”。

  今年32岁的托马斯被控在2002年11月到2003年1月期间从一个恐怖组织那里得到过资
金、在2002年5月到2003年1月间为一恐怖组织提供帮助以及在2003年1月曾持有伪造护照,但他对于这些指控均不认罪。

  但罗宾逊法官称,托马斯曾对

澳大利亚联邦警署的官员承认,他曾于2001年年中在阿富汗境内一个名为阿尔法鲁克的“基地”训练营接受过大约3个月的培训。罗宾逊在法庭上说:“被告对警方表示,他曾几次近距离会晤过拉登。在阿富汗接受过训练之后,被告前往巴基斯坦,在那里他住在一个‘基地’成员经常光顾的秘密地点。”

  罗宾逊还表示,一个名叫卡利德·本·阿塔什的“基地”成员曾亲自交给托马斯3500美元,并给他订了从巴基斯坦飞往澳大利亚的飞机票。当澳大利亚联邦警署的探员询问托马斯,阿塔什为何要让他返回澳大利亚时,托马斯回答说,阿塔什让他对澳境内的军事设施进行侦察。罗宾逊说:“托马斯对警方表示,拉登希望有一名澳大利亚人能够为其工作,以及在澳境内执行任务。”托马斯还说,阿塔什告诉他在回到澳大利亚半年到一年后一定要进行联络。

  与此同时,托马斯的辩护律师莱克斯·拉斯利则敦促由9名妇女和3名男士组成的陪审团对托马斯不要有偏见,他说:“除非在月球上生活的人不知道拉登或‘基地’组织,地球上的人都太熟悉这些经常出现在媒体上的词语了,现在对托马斯的指控仅仅是怀疑,并没有确凿的证据。”这位律师说,托马斯的确是拿到过3500美元和一张机票,但其他指控都站不住脚。(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