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安理会内部开始商讨下任联合国秘书长人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4: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6日电 据日本NHK电视台报道,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博尔顿15日表示,安理会内部2月初已开始商讨下任联合国秘书长人选问题。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将在今年年底结束任期。博尔顿表示希望就安南继任者人选问题与各国开展实质性对话。

  按照规定,联合国秘书长候选人由安理会推荐,并经联合国大会通过才能确定。事实上,选拔过程极大程度上反映了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意向。

  博尔顿当天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对记者们说“下一任秘书长选拔的初步阶段,也就是安理会关于此问题的讨论已于本月初启动。”他表示美国希望就下一任秘书长的选拔方法、候选人应具备的条件等与各国开展实质性商讨。

  目前包括中国与俄罗斯在内的大部分成员国认为,应该依照秘书长人选在各地区轮换的惯例,下一任秘书长从出身于亚洲地区的候选人当中选出。目前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潘基文泰国副总理素拉杰·沙田泰以及斯里兰卡总统的高级顾问贾扬塔·达纳帕拉明确表明参选下一任秘书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