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称美军新虐囚照片令人震惊 要求尽快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4:18 国际在线

  

联合国称美军新虐囚照片令人震惊要求尽快调查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网2月16日援引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澳大利亚电视台15日播放了新的美军士兵在伊拉克阿布格莱布监狱里虐待伊囚犯的照片后,联合国方面称,这些新照片“令人震惊和不安”。照片中伊囚犯被迫做出一些羞辱性的动作,头上被蒙着头罩,或是手上带着手铐被绑在床上,其中一名囚犯甚至坐在一堆粪便上。

  美国方面已经证实了这些照片的真实性,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美国国防部官员表
示:“根据负责虐囚犯事件调查的美国陆军犯罪调查部门的鉴别,14张照片都是真的。”

  联合国表示,希望美方能够采取恰当的方式尽快对这些新照片进行调查。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的发言人斯蒂法尼·杜贾里克表示:“这些照片令人十分不安,我们希望美方能够在最短的时间之内调查出结果。”

  此前美国司法部曾表示,公开类似的照片会导致穆斯林国家的民众产生更强烈的反美情绪。五角大楼发言人布莱恩·惠特曼16日再次表示了这一担心。他说:“国防部认为再公开更多的相关照片只会使得世界上爆发更多的骚乱事件,同时使得驻扎在海外的美军士兵面临更大的危险。”

  惠特曼拒绝就这些新照片发表评论,但表示五角大楼已经对此前公布的所有虐囚照片进行了调查。他说:“在阿布格莱布监狱里就有25名美军军官和士兵因为虐囚一事受到处罚。”此前美国的官方调查结果称,发生虐囚事件的原因是阿布格莱布监狱里的一些官兵缺乏纪律性,而与美国官方对待囚犯的政策无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