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与委内瑞拉官员举行会谈 试图修补外交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5:13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委内瑞拉和美国2月15日表示,两国已经开始进行会谈,试图改善两周前互相驱逐外交官而恶化的两国关系。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负责西半球事务的助理国务卿汤姆·香农和委内瑞拉驻美国大使2月14日举行了私人会谈。委内瑞拉方面透露,在会谈中,香农谈到了能源、反恐合作以及毒品问题,而委内瑞拉则要求美国引渡一名委内瑞拉通缉的古巴逃犯,委指控他在1976年炸
毁一架古巴客机。

  美国驻委内瑞拉大使威廉姆·布朗菲尔德也表示:“毫无疑问,我们已经进行了对话。我们在一些方面的关系很敏感,在一些领域意见不一致,但在一些领域也有合作传统。”委内瑞拉是世界第五大产油国,也是美国的主要能源提供国之一。

  委内瑞拉外交部代部长帕维尔·龙东在2月15日的一份声明中说:“这将标志着一个(转折)点,我们希望这意味着委美关系的变化。” 他的这番话同近来两国的外交摩擦形成鲜明的对照。美国一名官员日前将查韦斯比作希特勒,而委内瑞拉则称布什为恐怖分子。

  本月早些时候,委内瑞拉当局指责美国驻委内瑞拉大使馆的一名武官进行间谍活动,并将他驱逐出境。作为回应,美国也驱逐了一名委外交官。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