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哈马斯"计划三月前组建新政府 将包揽所有要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5:40 龙虎网

  【龙虎网讯】2月16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巴勒斯坦武装组织“哈马斯”15日称,它将在三月前组建巴勒斯坦新政府。不过,这一时间表可能会有助于参加议会选举的以色列鹰派人士。

  哈马斯称,政府的高级职务将由哈马斯人员出任,这可能会引发以色列对巴自治政府的抵制。哈马斯15日还提名了包括议长在内的议会高级职务的人选。

  先前曾有迹象表明哈马斯可能会等到以色列选举结束后再任命内阁,人们还广泛猜测哈马斯可能会任命独立候选人出任政府的高级职务。但是被广泛认为是哈马斯总理提名头号人选的哈尼耶称,内阁就很快就位。他告诉美联社:”我们将在两周内作好组建政府的准备。”官员们称,包括总理在内的政府高级职务都将由哈马斯人员担任。

  哈马斯15日还提名来自西岸地区的地理学教授杜艾克出任巴勒斯坦议会议长,清真寺布道者巴哈尔任副议长,哈马斯加沙地带领导人扎哈尔任哈马斯议会党团领导人。除了法律权力外,如果经选举产生的巴勒斯坦自治政府首脑死亡,巴勒斯坦议长将成为看守总统。

  呼吁消灭以色列的哈马斯在上个月的立法委员会选举中击败了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领导的法塔赫。由于在新一届议会中占有多数席位,哈马斯将在未来数周内组建内阁,这将严重制约阿巴斯与以色列进行和平谈判的能力。新一届议会将于18日举行首次会议。

  以色列领导人一直对哈马斯采取强硬立场,他们已排除了与哈马斯举行会谈的可能性,除非哈马斯放弃暴力、承认以色列、接受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人已达成的协议。

  以色列代理总理奥尔默特本周称,在哈马斯就职后,与巴勒斯坦人的所有联系都将进行重新评估。他还威胁要断绝每月转交给巴勒斯坦政府的5000万美元税收。

  一家以色列报纸援引以色列国防部长莫法兹的话称,如果总理和议长职务由哈马斯人员出任,以色列将不会与巴勒斯坦新政府打交道。莫法兹说:“如果这两个职务由哈马斯人员出任,我们将不会与他们举行会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