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总统突访核工厂 显示对伊核计划坚定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6:26 光明网

  

伊朗总统突访核工厂显示对伊核计划坚定支持

  2月15日,在伊朗首都德黑兰以南350公里的纳坦兹,伊朗国家原子能组织主席吴拉姆-礼萨·阿加扎德(左)陪同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参观核设施。当天,美国华盛顿方面表示,伊朗恢复铀浓缩活动是对国际社会的“公然挑衅”,美国将考虑对其实施新的制裁。伊朗已于13日恢复了部分铀浓缩活动。 新华社/路透

  在伊朗官员证实伊朗已经“部分恢复铀浓缩活动”后,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15日突然造访一家核工厂并发表了强硬讲话。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司令说,伊朗已准备好应对可能的袭击。

  艾哈迈迪-内贾德说:“敌人担心的不是制造核弹,在当今世界核弹已经没有效用,敌人的主要担心是伊朗的自主能力和知识,担心伊朗年轻人掌握和平利用核能的技术。”

  分析人士指出,艾哈迈迪-内贾德在伊朗核问题接近摊牌之际突然访问敏感设施,显示了伊朗高层对伊朗核计划的坚定支持。

  美国国务卿赖斯15日在国会听证会上说,美国总统希望国会能追加7500万美元用于在伊朗“宣扬民主”。

  美国官员说,这些钱中的一部分将用于对伊朗的广播和电视宣传,另一部分用于支持伊朗的民间社会团体和政治活动人士在伊朗“推进民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