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全面禁烟违者重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6:32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据《光明日报》报道:英国国会下院14日晚间通过一份历史性的法案熏规定从2007年夏季起英国所有工作场所、酒吧、饭馆和私人俱乐部全面禁烟熏违者重罚。

  该法案规定熏未能阻止烟民在禁烟区吸烟的单位和机构将被罚款2500英镑。不贴出禁烟标志的禁烟场所将被课以200至1000英镑罚款。违反禁烟规定的烟民将被罚款50英镑。不过熏在私人住家、医院、监狱和宾馆房间吸烟并不违法。

  反对吸烟运动的人士认为这是英国公共卫生领域里50年来的最大进步。卫生大臣休伊特说熏该法律将使60万英国人戒烟熏数百万人免吸二手烟。英国还考虑将可购买烟草的法定年龄由16岁提高至18岁熏并在体育场和火车站站台这样的半封闭场所禁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