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纽约千人集会呼吁通过维护移民权益法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6:50 中国新闻网
纽约千人集会呼吁通过维护移民权益法案

  参加集会的人们呼吁市议会和市长通过维护涉及成千上万的纽约市移民的基本权利和利益的法案和政策。(美国侨报 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网2月16日电 近千来自纽约各移民社区的移民、民权和社区服务团体的代表15日在纽约曼哈顿下城游行集会,呼吁市议会和市长通过维护涉及成千上万的纽约市移民的基本权利和利益的法案和政策。

  据美国《侨报》报道,15日的游行和集会由纽约移民联盟联合纽约市的100多个移民、民权和社区服务团体举行。来自各移民社区的代表和一些民选官员纷纷发表讲话。他们要求市长和市议会关注纽约市移民面临的社会问题,采取包括立法和增加预算等措施,予以有效解决。

  与会者认为市政府在廉价住房的保护上执法不利,政策过时。导致廉价住房越来越少,同时,越来越多的房客面临无法控制的高房租和质量低劣的居住环境。他们认为,市议会应当通过立法来加强廉价住房的管理和执法。

  没有健康保险或者健康保险不足的市民面临的健康困境也是15日集会的主题。与会者支持市议长柯魁英提出的“病人信息法”法案。该法案要求

医院公布使用政府专款的记录资料,同时为没有健康保险和健康保险不足的市民,提供有关政府资助的健康保险计划的信息和申请办法等资料。

  亚洲人平等会、华埠人力中心和亚裔反暴力联盟的华埠房客正义组织也参加了游行和集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