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研究机构预计世界炼油能力增加步伐跟不上需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7:39 云南日报

  新华社伦敦2月15日电英国能源研究机构伍德-麦肯兹公司14日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预计,到2015年世界日炼油能力将比目前增加800万桶,但这对于全球日益增长的石油需求来说还远远不够。

  伍德-麦肯兹公司的统计数据显示,到今年1月底,全球已宣布的将新建的炼油厂有66座,将扩建的炼油厂有70家。报告说,如果这些宣布的新建和扩建的炼油设施全部投入使
用,世界日炼油能力将增加1800万桶。但实际上可能只有不到一半的新建和扩建炼油厂计划最终得到落实。

  报告预计,今后10年里,全球日均石油需求量将上升约1570万桶。据估计,2005年全球日均剩余炼油能力不足300万桶。

  报告认为,美国的炼油能力仍然不足。虽然美国总统布什最近表示鼓励美国国内新建炼油厂,以缓解市场对石油供应不足的担忧和平抑居高不下的油价,但由于受到美国目前的法律和环境法规的限制,美国新建炼油厂的可能性不大。

  炼油能力不足特别是美国炼油能力不足,是近年推高油价的重要因素之一。自上世纪70年代以来,美国没有新建一家炼油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