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秘鲁前总理许会再次被判刑8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7:40 云南日报

  新华社利马2月15日电(记者刘国强)据秘鲁媒体15日报道,秘鲁最高法院临时刑事法庭日前以隐瞒财产罪和逃税罪判处前总理许会8年徒刑。但该法庭同时裁定许会在瑞士银行的巨额存款为合法财产。

  法庭的判决书说,许会在1990年至1995年间隐瞒其在美国和卢森堡拥有巨额银行存款账户的事实,以达到逃税的目的,犯下了隐瞒财产罪和逃税罪。为此,许会必须交纳1000
万索尔(约合300万美元)财产税和罚款。但是,许会在瑞士银行的1000万美元存款是合法财产,无需交纳财产税。

  这是许会第三次被判刑。去年2月,秘鲁最高法院特别刑事法庭以非法敛财等罪名判处许会8年徒刑,并处以1000万索尔(约合300万美元)的罚款。去年10月,该法庭又以协同他人行贿的罪名判处许会4年徒刑。

  秘鲁法律规定,罪犯的刑期应根据最重的一次判刑执行,而不是数罪并罚。目前,许会还面临其余5项罪名较轻的司法指控。因此,即使这些罪名成立,他的刑期也不会超过8年。

  许会现年60岁,在藤森执政时期曾任总理(部长会议主席)兼财经部长。此前,他还曾两次担任秘鲁国会主席。许会于2001年9月被捕,现被关押在首都利马市东郊的一所监狱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