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泰国宪法法庭驳回针对总理的资产隐瞒诉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7:50 新华网

  新华网曼谷2月16日电(记者 凌朔 张秋来)泰国宪法法庭16日以证据不足为由驳回了由28名议员提出的针对总理他信的资产隐瞒诉状。

  当天上午,宪法法庭的14名法官召开紧急会议,就诉状内容的充分性展开磋商并表决。诉状以8票反对、5票支持的结果未能通过宪法法庭的接受审理程序。

  诉状指控他信在处理个人资产问题时存在舞弊和隐瞒行为,特别是在今年1月向新加坡公司出售他信家族的股权时存在财产隐瞒情况。此外,诉状还指控他信违反了泰国宪法有关总理不能持股的规定。对此,他信近日反驳说,他早在1999年时就已经将名下的公司股权全部出让给其子女。

  就这一情况,泰国宪法法庭16日表示暂时支持他信的说法,并认为目前反对派议员提交的诉状列举证据不足。2001年,泰国宪法法庭也曾驳回类似针对他信的诉状。(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