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围着灵柩按快门儿 日本掀起为死者拍照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20:55 国际在线

  

围着灵柩按快门儿日本掀起为死者拍照热(图)

  在东京的一场葬礼上,一名妇女在用手机拍照

  国际在线消息:众所周知,日本人喜欢拍照。但其他国家的人可能没想到,他们会把这种兴趣发挥得淋漓尽致——在葬礼上拍下已故者的遗容。

  据路透社2月16日报道,日本一名葬礼承办人说,如今,日本人的葬礼上通常都会出现这样的一幕:一群人围着灵柩,对着即将被火化的遗体,按动着手中照相机的快门。承办人说:“我感觉,人们不再尊重死者。我确信,死者一定不愿意他们的脸被拍下来。”。

  但有日本人表示,为死者拍照是现代人纪念死者的一种方式。日本社会评论员Toru Takeda指出,一些人不能面对失去他人的痛苦,所以要用照片来记录这个事实……这是一种想留住死者的强烈愿望所致。” (国际在线独家资讯 蒋黎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