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欲设专门机构监督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21:42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 美国将建立一个专门机构,监督中国遵守国际贸易条款的情况。这将是美国首次建立针对特定国家的执行办公室。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建立对华执行办公室是空前之举。即便在20世纪80年代与日本贸易高度紧张的时候,美国也没有设立针对特定国家的工作组。

  美国政府一直倾向于协商而非诉讼的方式,但国会内部的贸易保护主义压力不断上升。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表示,新设的执行办公室将搜集有关中国贸易政策的更多信息,主要集中在补贴、监管透明度,以及对电信、金融服务及医疗保健行业的公平市场准入等方面。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14日公布报告,对美中贸易关系进行“彻头彻尾”的评估。贸易代表波特曼声称,重新调整美国对华贸易政策的时候到了。

  这份名为“美中贸易关系:进入更大责任和执法新阶段”的报告是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以来美国首份关于对华贸易政策的全面阐述。波特曼在当天举行的记者会上称,美中贸易关系在提供机会方面缺乏公平性、持久性和平衡性。他要求承担作为成熟的贸易伙伴的责任,并扬言将采取一切可动用的资源以达到目的。

  波特曼透露,近期有可能把知识产权和汽车零部件争端诉诸世贸组织。他表示,希望可能在四月初举行的美中商贸联委会年会能取得具体成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