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普京下令成立国家反恐委员会协调反恐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22:54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2月16日电(记者宋世益)俄罗斯总统普京16日签署了《关于打击恐怖主义措施的命令》,决定成立全国统一的国家反恐委员会,以协调各联邦执行权力机关、各联邦主体执行权力机关及地方自治执行权力机关的反恐活动,并向总统提出相关的反恐建议。

  命令同时规定,成立国家反恐委员会下属的联邦指挥部。在俄罗斯联邦各主体成立相应的反恐分委会和地区反恐指挥部。联邦安全局局长任国家反恐委员会主席,各联邦主体
最高领导人任分委会主席。

  国家反恐委员会具有广泛权力,可作出有关组织、协调、完善和评估国家机关反恐活动的决议,并对决议执行情况进行监督,可按规定程序获取各级国家权力机关、社会团体和组织及官员的必要材料和信息,还可成立与研究反恐问题有关的工作组。该委员会还可参与国际反恐合作,起草有关反恐方面的国际条约。

  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副主席佩赫京当天说,普京作出这一决定是非常必要和及时的,国家反恐委员会将成为强大而有效的反恐机构。

  别斯兰人质事件之后,俄政府采取了一系列反恐新举措。一方面,俄强力部门加大了反恐力度;另一方面,俄健全和壮大了反恐机构。普京要求建立适应反恐战争需要的反危机指挥体制,制定能够应对各种威胁的配套措施。(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