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格鲁吉亚议会通过决议要求俄维和部队撤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02:25 北京娱乐信报

  据新华社电 格鲁吉亚议会15日通过决议,要求俄罗斯维和部队停止其在南奥塞梯的维和行动,但没有确定俄维和部队撤出的具体期限。

  格鲁吉亚议会当天举行听证会讨论了俄罗斯维和部队在南奥塞梯的维和行动。会议对俄维和部队的活动给予了否定评价,指责俄维和人员不履行规定义务,并把俄在冲突地区采取的行动视为“试图吞并格鲁吉亚的这一领土”。

  格议会要求格政府采取积极行动,并考虑在南奥塞梯冲突地区采取进驻国际维和部队的新形式来取代目前该地区的维和活动。格议会还责成格政府修改确定俄维和人员进驻冲突地区的相关协定。

  南奥塞梯是格鲁吉亚一个自治州,与俄罗斯北奥塞梯共和国接壤,苏联解体后自行宣布独立,并长期与格中央政府处于对抗状态。目前,俄在该地区驻扎有一个500人兵力的维和营。这支维和部队是根据1992年俄罗斯、格鲁吉亚、北奥塞梯、南奥塞梯四方签署的相关协定进驻的。

  俄国防部新闻官员谢多夫向媒体发表谈话说?押格议会就俄维和部队作出的决议在短期内不会影响俄军人的维和行动,俄军人将继续在南奥塞梯冲突地区执行维和使命。格方的这一决议将破坏该地区局势的稳定,并对俄格关系产生不利影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