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敦促美政府关闭关塔那摩监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06:34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2月16日电(记者杨志望刘历彬)联合国秘书长安南16日敦促美国政府根据联合国的有关报告,尽快关闭关塔那摩监狱。

  安南当天在结束与安理会成员国大使的午餐会后对新闻界说,美国政府迟早必须关闭关塔那摩监狱,他希望美国政府尽快作出这样的决定。

  安南表示,他不一定赞同那份联合国报告的所有内容,但报告提出的不能永久关押囚犯,要么起诉和审判他们给予他们申辩的权利,要么将他们释放的建议,是任何法律制度都认同的。

  联合国当天早些时候在日内瓦公布了一份由5名人权专家撰写的报告,呼吁美国要么审判在关塔那摩监狱关押的囚犯,要么释放他们并关闭这一监狱,而不要将他们无限期关押。这一建议已遭到美方的拒绝。

  关塔那摩基地监狱目前关押着来自36个国家的约500名“基地”组织和塔利班嫌犯,他们大多是“9·11”事件后在阿富汗战争中被俘的。美国将他们列为“敌方战斗人员”,拒绝给予其《日内瓦公约》规定的战俘权利,并对其进行无限期关押。2年前美军一系列虐囚事件曝光后,关塔那摩监狱的恶劣状况一直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