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媒体对纽约时报批评其外相不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07:55 新华网
日本媒体对纽约时报批评其外相不满

资料图片:麻生太郎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新华网消息:日本《产经新闻》16日发表文章回应《纽约时报》等美国媒体日前对日外相麻生太郎的批评,认为这些报纸“一味偏信中韩的看法”,支持中国的观点。

  文章称,中国对麻生太郎外相有关历史问题的表态加大了批评,在这种情况下,美国的自由派大报开始发表社论支持中国的观点。关于南京事件和慰安妇问题等史实,《纽约时报》13日的社论指责麻生太郎“发表了既不诚实也不明智的煽动性讲话”。文章认为,社论
在涉及史实部分全盘引用了中韩的观点。文章说,《纽约时报》还引用了麻生称“中国军事力量正成为威胁”的表态,批评麻生“对处于困境的日中关系进行了进一步刺激”,并最后得出了“麻生太郎的外交感觉跟其历史感觉一样不健全”的结论。

  文章称,《波士顿环球报》也在8日发表的社论中以“鹰派外相”等形容词来形容麻生,并引用了他有关日本统治台湾和参拜靖国神社的讲话,呼吁人们对“日本政界的右派”保持警惕。文章宣称,这份报纸在涉及靖国神社问题时称其“埋葬着甲级战犯”,比中韩的观点显得更加疏于确认基本事实。文章认为,《纽约时报》等美国自由派大报此前也在涉及日本的许多问题上都发表了偏向中国的论调。

  文章还透露,驻华盛顿的日本大使馆已经表示,针对《纽约时报》等发表的社论,日本政府准备通过纽约总领事馆提出反驳意见。(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