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称与虐囚事件有关的军人早已受到处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09:50 温州新闻网

  

美称与虐囚事件有关的军人早已受到处罚[图]

  人权组织指出尚无高级将领承担责任

  美国媒体15日援引一位美国军方官员的话报道说,澳大利亚一家电视台当天首次公布的反映伊拉克阿布格里卜美军监狱虐囚事件的一套新照片绝大多数是真实的。美伊高官当
天纷纷表示,与虐囚事件有关的军人早已受到处罚。

  美国军方一官员说,经美国陆军刑事调查机构技术鉴定,澳大利亚这家电视台公布的15张虐囚照片中,有14张与两年前公布的其他阿布格里卜监狱虐囚照片是一致的,已被证实是真实的,只有1张因画面中没有人物而无法证实其真假。但这位官员说,这些照片反映不出新的东西,因为美国军方早已对这一虐囚事件进行了调查。

  伊拉克总统安全顾问瓦菲克·萨马里中将称,虐囚事件“不容辩护”,但补充说,这件事情已经过去2年多了,施暴者已经受到惩罚,对待犯人的条例也更加严格,“2年前发生事情现在重复一遍,所起到的作用不可同日而语”。

  五角大楼发言人惠特曼15日说,美国官方担心公布这些照片会使美国与伊斯兰国家的关系进一步紧张。他还说,自两年前美军虐囚丑闻曝光以来,军方已经对此进行了600多项刑事调查,200多人因此受到处分。在阿布格里卜事件中,已有25名军人受到处罚。但一些人权组织指出,美国军方从未承认虐囚是经过美军高层默许的有系统的做法,也没有一名高级将领为此承担责任。

  链接联合国呼吁关闭关塔那摩监狱

  据新华社电联合国16日在日内瓦公布了一份有关关塔那摩美军监狱问题的报告,呼吁美国要么对被关押者进行审判,要么立即将其释放。

  这份由5名人权专家撰写的长达54页的报告要求美国立即关闭关塔那摩监狱,把囚犯转移到位于美国本土的监狱,再对他们进行审判。

  报告指出,美国政府必须放弃对囚犯施行残酷的、非人道的审讯手段或种种惩罚,特别要立即废除所有那些得到美国国防部准许的“特殊审讯技巧”。

  目前,美国在古巴关塔那摩监狱关押了近500名“基地”组织和塔利班的嫌疑分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