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代表称科特迪瓦独选会领导机构选举有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0:04 国际在线

  新华社阿比让2月16日电(记者李明黄伟)联合国监督科特迪瓦选举高级代表蒙特罗16日在科经济首都阿比让发表声明,认为科特迪瓦独立选举委员会去年10月举行的领导机构选举有效。

  声明说,科独立选举委员会举行的领导机构选举在法律上符合科各党派去年4月在南非比勒陀利亚签署的协议有关规定,但在实际操作中,科各党派因政治分歧而无法就独立委
员会问题达成一致意见。为此,蒙特罗呼吁科总统巴博、总理班尼与科各方政治力量进行磋商,寻求政治解决方案。

  声明还说,在科各方政治力量无法达成一致意见的情况下,蒙特罗将根据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的有关决议,采取必要措施来推进科选举的筹备工作。

  去年9月,巴博批准成立由31名委员组成的独立选举委员会,专门负责下一届总统和议会选举。去年10月19日,独立选举委员会举行领导机构选举。由于同支持反对派的委员就投票人资格问题发生争执,16名支持巴博的委员宣布退出选举,并中止参加独立选举委员会的工作。科宪法委员会和最高法院随后裁定此次选举不符合相关法律规定。

  巴博的总统任期应于去年10月结束。由于科国内和平进程屡屡受挫,总统和议会选举无法如期举行。联合国安理会去年10月21日通过第1633号决议,支持非洲联盟提出的将巴博的总统任期延长一年的建议,并希望科下届总统选举于今年10月30日前举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