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要求各成员国宰杀所有疑似感染禽流感家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0:33 国际在线

  新华社布鲁塞尔2月16日电(记者卢苏燕):欧盟25个成员国的兽医专家16日决定,要求各成员国必须宰杀所有疑似感染禽流感病毒的家禽,以防止出现禽流感大范围流行的局面。

  由于德国、希腊、意大利和奥地利等欧盟国家相继发现禽流感疫情,欧盟成员国兽医专家15日和16日在欧盟总部所在地布鲁塞尔举行紧急会议,分析研究禽流感对欧盟的直接
威胁,探讨有效的应对措施。

  据欧盟委员会介绍,欧盟专家要求屠宰的家禽不仅涉及已经被证实感染禽流感的家禽及所在饲养场的所有家禽,邻近饲养场发现的所有疑似感染的家禽也必须一并宰杀。

  自欧盟国家相继发现禽流感疫情后,法国、比利时、德国以及荷兰等欧盟成员国纷纷出台预防措施,禁止户外饲养。对此,欧盟专家认为其他国家只要遵守欧盟对“高危保护区”和“加强防护区”的规定即可,目前还没有必要在整个欧盟范围内作出全部禁止户外饲养的硬性规定。

  欧盟曾在本周初颁布强化预防措施,规定禽流感疫情发生地3公里范围内的地区为“高危保护区”,距离疫点3公里至10公里之间的地区为“加强防护区”。在“高危保护区”内,所有家禽必须在笼内饲养,不得放出户外;在“加强防护区”内,不得进行活禽交易。

  截至目前,欧盟国家尚未在饲养家禽中发现禽流感疫情,目前发现的疫情还仅局限于野生禽类。欧盟委员会表示,目前完全没有必要恐慌,欧盟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保证消费者安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