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核问题不明 欧佩克可能减产 国际油价回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0:37 国际在线

  新华社纽约2月16日电(记者卢怀谦):由于市场担心伊朗核问题走向以及委内瑞拉官员提出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应减产等因素影响,交易者纷纷加紧买进,国际油价16日止跌回升,并重上每桶58美元的台阶。

  纽约商品交易所3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81美分,收于每桶58.46美元。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4月份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64美分,收于每桶58.79美元

  在原油价格的推动下,纽约商交所3月份交货的取暖油期货价格上涨1.78美分,收于每加仑1.6253美元;3月份交货的汽油期货价格上涨2.76美分,收于每加仑1.4124美元;3月份交货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上涨6.8美分,收于每1000立方英尺(1立方米约合35立方英尺)7.134美元。

  欧佩克重要成员国委内瑞拉能源和石油部长拉米雷斯16日对各国增加石油库存表示担心,认为这“很危险”,并称欧佩克应当考虑在下次会议上决定减少产量。

  伊朗目前是欧佩克第二大石油出口国。市场对伊朗的核问题前景一直密切关注。分析人士认为,伊朗核问题的任何变化都可能对油价走势产生一定影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