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华尔街今年流行“藏富”关起门来暗地“烧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0:39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尽管2005年,全球最负盛名的金融中心华尔街年终红利总额达到215亿美元,创历史新高,但据观察人士向路透社透露,张狂到用美钞点雪茄之类明目张胆地“露富”已不复存在。人们更愿意投资房地产或要求家政服务,关起门来暗地“烧钱”。

  到处炫耀时机不宜

  “现在到处炫耀是一个明显的政治错误,”福利咨询公司“约翰逊合伙人”主管阿兰·约翰逊说,“你再也不能用20美元的钞票点雪茄,或者开5000美元一瓶的香槟了。”

  的确,2005年全年都笼罩在一种沉重的气氛之中:不管是在时局纷乱的伊拉克,爆发海啸的亚洲,抑或被“卡特里娜”飓风横扫的美国本土。

  伴随着这种气氛,人们花钱也变得严谨起来。即便去年的年终花红能使数以千计在华尔街工作的人,特别是银行投资商们,进账数百万美元红利。

  关起门来暗地“烧钱”

  那这么多的钱都跑到哪儿去了呢?

  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金融管理及地产学教授苏珊·瓦赫特认为,大部分花红都用在了房地产投资。

  曼哈顿地产代理商罗伯特·摩根斯特恩也发现,不少在华尔街工作的客户拿到红利后,开始着眼于投资更大的房产。“毫无疑问,这显然基于他们的红利,”摩根斯特恩说。

  另外,人们花在家政服务及度假等方面的钱也增多了。

  “国际职业管家行会”副主席查尔斯·麦克法森对路透社记者说,他们提供的管家服务已供不应求。家政服务的需求量如此之大,以致一名管家兼房屋管理人年薪可达20万美元。

  而据纽约“林登旅行”社社长芭芭拉·加莱透露,有些在华尔街工作的家庭冬假旅行的消费,比去年翻了一番。

  但今年还有一个趋势,就是人们往往关起门来大把“烧钱”。

  “新型的奢侈生活是把钱更多地花在家里,而不是露在外面,”市场调研公司“联合营销”总裁帕姆·丹齐格说,“这就像是逛热门夜店和单独去你最偏爱的地方之间的区别:夜店每个人都会去,但服务其实很差,而你钟爱的地方别人不会去,在那儿你还能享受到乐趣。”

  不愿透露真实收入

  据阿兰·约翰逊分析,“藏富”现象的部分原因是人们不愿透露真实收入。他还告诉记者,在华尔街,如果有人对外透露了真实收入,就会被东家解雇。

  但有知情人士透露,“藏富”的另外一个重要原因源于当事人好面子的心理。

  正如管理咨询公司“造雨者思想”总裁布鲁斯·图尔甘所言:“如果你属于应得200万或300万美元红利的那类人,但你却只挣了100万,这就暗示着‘哎呀,你这一年过得可不怎么样。’”

  这种情况与小费挣得少的侍者不无类似。“它们传达的讯息是相同的,”约翰逊说,“唯一的不同在于,没有人会听一个赚了100万美元的人诉苦。”( 海洋)

  来源:南方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