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喀麦隆首都暴发霍乱疫情8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0:52 新华网

  新华网雅温得2月16日电(记者 陆遥)据喀麦隆卫生部16日发布公报说,位于首都雅温得东部140公里处的阿科诺林加市两周前暴发霍乱疫情,目前已经造成8人死亡。

  过去两周内,阿科诺林加市及周边地区有23人出现感染霍乱症状。死亡和感染病例出现较为集中的有梅扎、埃福戈比巴、阿凯卡斯和埃库杜这4个村庄。

  政府已经采取紧急措施,以控制霍乱疫情继续扩散。阿科诺兰加市已实施疫情申报制度,任何可疑病例都要尽快呈报有关部门。此次疫情发生的原因正在调查中。

  霍乱是由霍乱弧菌引起的急性肠道传染病,由进食或饮用受霍乱菌污染的食物或食水引发。霍乱感染者会出现呕吐、腹泻,排出大量水质粪便、眼球下陷等症状,严重者如得不到及时治疗,便会死亡。从2004年1月至2005年4月间,喀麦隆全国共出现霍乱病例8500例,其中174人死亡。(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