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禽”病毒“游荡”欧亚数国紧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1:0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据新华社2月16日电继数个欧亚非国家不久前出现禽流感疫情后,禽流感病毒近日又“游荡”到了匈牙利,印度尼西亚的禽流感则继续蔓延。为了应对疫情的新变化,多个国家紧急行动,或亡羊补牢,或防微杜渐。

  匈牙利南部巴奇-基什昆州15日早晨发现3只死天鹅。初步检测表明,其中2只携带H5型禽流感病毒。专家在继续检验这些天鹅的组织,以确定它们是否感染了H5N1型禽流感
病毒。

  俄罗斯联邦卫生部门同日证实,俄西南部的达吉斯坦共和国一养殖场的鸡,最近因感染H5N1型禽流感病毒,在数天内死亡了3万多只。专家认为,“肇事”病毒源自野禽。

  据印尼媒体报道,在印尼的33个省中,已有25个省出现禽流感疫情。印尼禽流感患者的死亡率已达69.56%,高于该病患者全球平均死亡率——53.3%。此外,意大利、希腊、斯洛文尼亚、马其顿等国,近日或发现了感染禽流感病毒的野禽,或出现死因可疑的禽类、家畜。

  为了尽量降低疫情损失,或者防患于未然,有关国家纷纷紧急行动。

  欧盟委员会决定在2月16日至17日举行紧急专家会议商讨对策。欧盟有关专家此前已要求各成员国在防疫区域划分、家禽饲养方式、禽类运输、检疫、交易活动、知识宣传等方面采取一系列措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