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切尼免遭诉 布什“夸奖”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2:51 新闻晚报

  美国副总统切尼上周末狩猎时不慎误伤同伴一事被媒体炒得沸沸扬扬,不过,于16日结束的调查认为,此事纯属误伤,切尼不会因此受到起诉。就连被打伤的78岁老律师都表示,当事双方在这件事情上没有任何错误,是一场“本不该发生的事故。”据说,布什在得知事情结果后,还大大夸奖了切尼一番,认为他在这次误伤事件中“表现良好”。

  切尼不会被起诉

  得州凯内迪县治安办公室于16日结束了对切尼误伤事件的调查,调查报告支持切尼在事件发生后的说法,认为这次枪击事件确属误伤。该县治安办公室发言人黛安娜·玛塔说,调查已经结束,不会有人会因此事遭到起诉。而得州司法当局也曾声明,误伤事件是一次事故,他们已经排除了起诉当事人的可能。

  误伤事件中的“受害者”

  亨利·惠廷顿在接受调查时证实,狩猎过程中双方都没有喝酒,并且当时所有人都穿着狩猎专用的闪亮的橘黄色背心。他说,切尼朝他开枪“确实是一次事故”,他现在担心的问题是,媒体的过分炒作会给人留下在得克萨斯州打猎不安全的坏印象。正在医院接受治疗的惠廷顿在突发了一次轻微的心脏病后目前身体状况基本稳定。

  布什夸切尼处理得体

  眼看着切尼误伤事件有可能尘埃落定,高兴的不止是副总统一人,就连总统布什也跟着松了一口气。布什16日对切尼在这次事件中的表现大大夸奖了一番,认为切尼做得“相当不错。”布什说:“我认为副总统对这件事情的处理非常好,他的解释也非常有说服力。”

  布什说,这件事“对他造成了深深的伤害,很明显,对于惠廷顿来说,那也是悲惨的一刻。”布什说他在得州当州长时就已经知道了惠廷顿,“我非常关心惠廷顿。我知道,副总统也非常关心他。”布什认为,误伤事件“对副总统的影响非常大。”“昨天当他在总统办公室时,我看到他对伤者深深的关切之情,”布什说:“我认为他昨天的解释非常有说服力,非常重要,美国人民可以据此了解到事情的真相。”

  调查报告:纯属误伤

  切尼打伤同伴一事发生后,农场所在县还对切尼误伤事件进行了司法调查。于16日结束的调查认为,此事纯属误伤。

  调查人员吉尔伯特·桑-米格尔在事故发生的第二天对切尼进行了调查。

  桑-米格尔在16日出具的调查报告中说,当时副总统握着他的手并“告诉我他会全力配合调查。”

  调查报告说,切尼指出,当惠廷顿射中一只北美鹑,并到草丛中去寻找被击落的鸟时,太阳正在落山。

  切尼说,他自己步行了大约100码(91米左右)的距离准备去射击另一群鸟,这时,他看到一只鸟飞向了他的身后,于是,他就朝鸟飞的方向开了一枪。当时,他并没有意识到惠廷顿已经走到了他的身后。

  切尼说,当他开枪时,惠廷顿当时距他约30码(27米左右)的距离,在地势较低的地方。桑-米格尔说:“切尼告诉我如果惠廷顿当时和他在同一水平面上,受伤的可能就是他身体的下半部分。”

  切尼15日走上美国福克斯新闻频道,首次就误伤事件对媒体做出了解释。

  切尼坦承是他击中了惠廷顿,“这不是哈里的错。在这件事情上我不能埋怨任何人。是我开枪打中了自己的朋友。”作者:□李秀琴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