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要求增加650亿美元战争支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3:45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美国布什政府16日要求国会为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再增加653亿美元的财政拨款,这使美国今年在两场战争的支出超过1100亿美元。

  据美国广播公司(ABC)16日报道,这是布什政府3年内第4次要求为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额外拨款,而且这次提出的数额比预计超出了20亿美元。

  在这653亿美元中,380亿将花在仍在持续的军事行动上,110亿用于修理和更新损坏的武器装备,另外19亿用于防范游击队自制炸弹袭击。

  ABC报道称,这次650亿美元的申请支出预计只能维持8个月的军事行动,白宫已经透露可能会在今年晚些时候再次要求为

伊拉克增加500亿美元的拨款。

  美国布鲁金斯学会外交政策研究院的高级研究员迈克尔·欧汉伦博士说;“我很震惊美国至今还无法减少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战争支出。” 一些议员也表示:“布什政府必须说明战争的真实代价。”

  加上这次申请的653亿美元拨款,2001年以来美国用于两场战争的费用已经接近4000亿美元,大大超过战前的预算设想。在伊拉克战争于2003年爆发前,美国白宫经济顾问劳伦斯·林赛曾于2002年估计战争费用在1000亿美元至2000亿美元之间。不久,美国管理和预算办公室主任米兹·丹尼尔就对林赛的估计提出质疑,认为战争费用仅在500亿美元至600亿美元之间。(王洪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