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总统卢武铉再打名誉官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3:52 海峡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

  韩国总统卢武铉16日向法院提起诉讼,状告韩国第一大报《朝鲜日报》损害其名誉,要求该报公开刊登修正报道并补偿经济损失。

  去年8月9日,《朝鲜日报》第二版刊登了一幅漫画,讽刺卢武铉在前总统金大中执
政时期(1998年至2003年)发生的韩国国家情报院非法窃听事件问题上不说实话。

  卢武铉通过代理律师向首尔中央地方法院提交的诉状说,《朝鲜日报》刊登的文章“虚构事实”,损害了他的名誉。《朝鲜日报》应当在其第二版刊登一篇修正报道。如果被告不履行刊登修正报道的义务,原告要求被告每拖延一天提供500万韩元(约合5150美元)的经济损失。

  自2003年2月就任总统以来,卢武铉已因媒体的不公正报道先后两次向法院提起诉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