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面包房老板当选海地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5:04 深圳晚报

  海地临时选举委员会16日宣布,希望党候选人勒内·普雷瓦尔在7日举行的海地总统选举中获得51.15%的选票,成为获胜者。

  在经历舞弊指控、骚乱、重新点票等一系列波折后,选举委员会最终决定改变统计口径,将选举中发现的空白选票按比例分配给各位候选人,普雷瓦尔的得票率随之升至超过半数,从而无须经过第二轮投票便重登总统宝座。

  美国《纽约时报》透露,改变空白选票处理方式是多方协商结果,其中包括希望党、海地临时政府、临时选举委员会、联合国驻海地维和部队、美洲国家组织,以及美国、法国、加拿大、巴西和智利等国大使等。(陈济朋)

  特别关注

  广受贫苦下层欢迎

  勒内·普雷瓦尔1943年1月17日出生于海地首都太子港,曾是一家面包房的老板。在杜瓦利埃家族对海地实行独裁统治时期,他流亡美国长达10年之久,直至杜瓦利埃政权1986年垮台后才返回祖国。

  普雷瓦尔1987年至1991年出任一个专门调查委员会主席,负责调查杜瓦利埃统治时期海地大批人员失踪问题。1991年,普雷瓦尔曾出任政府总理兼国防和内政部长,1993年9月至1994年11月任内政部长。

  1995年12月17日,海地举行大选,普雷瓦尔作为执政的“拉瓦拉斯政治组织”候选人当选总统,1996年2月7日宣誓就职,2001年2月7日任满卸职。

  普雷瓦尔讲话温和,广受贫苦下层欢迎。尽管距离上一次总统任期结束已有5年,普雷瓦尔仍将面临大致相同的问题,包括治安问题、贫富差距问题、社会保障问题,一切似乎都要从头开始。(新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