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圣伯纳德90%地区已经被淹没 包括当地一所小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5:3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法新社2月17日报道,菲律宾莱特岛当地官员和目击证人证实说,今天发生在菲律宾中部地区的泥石流已经确认造成4人死亡,但可能已有2000人丧生。菲民防办公室指出,这2000人为目前在莱特岛圣伯纳德镇发生泥石流地区失踪的人数。

  菲律宾一家私人组织--紧急救援基金会透露,确切的报告表明,圣伯纳德90%的地区已经被泥石淹没,包括当地的一所小学,且有许多孩子失踪。

  报道说,菲律宾每年平均要遭受20次台风袭击。仅2004年底,在位于首都西北地区省份的地区就有1800人在连续的风暴造成的灾难中丧生。而最惨烈的当数1991年发生在莱特岛南部的一次台风引起的洪水爆发,共造成5000人死亡。

  本周,在南部省份因暴雨导致的山洪爆发中,共有16人遇难。菲律宾环保组织曾谴责灾难由违法的伐木行为所致。当地农民和政府机构也被警告预防暴雨和山洪灾害的危险。(蒋黎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