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整座山像爆炸了一样" 菲泥石流估计2500人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5:44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菲律宾东部17日清晨发生泥石流,导致数百房屋与一所学校被毁,目前至少200人死亡。据当地市政府的保守估计,灾难中失踪人数可能达到2500人。

  据欧洲通讯社2月17日报道,灾难发生在菲律宾莱特岛南部圣博纳德镇附近的Guinsaugon村。当地一名居民在接受DZMM电台采访时说:“当时整座山就像爆炸了一样,全都塌了下来。”

  菲律宾红十字会负责人、参议员理查德·戈登说,成吨的土石已经将整个村子掩埋,有200人已经死亡,1500人不见踪影。他强调:“不过,这仅是一个估计数字。”

  南莱特省省长Rosette Lerias表示,被泥石流吞没的Guinsaugon中至少有500所房屋和一所小学被摧毁。泥石流是由当地连续两周的大雨引起的。Lerias说:“雨水浸泡了土层,大树都被连根拔起了。”

  据当地市政府的保守估计,灾难中失踪人数可能达到2500人。(何晓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