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开始调查警察内部非法行刑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6:35 北京晚报

  美国媒体2月16日曝出伊拉克警察部队中存在非法“行刑队”的消息后,伊拉克政府当即表示,伊内政部已经对此事展开调查。

  美国《芝加哥论坛报》16日报道说,一名驻伊美军官员披露,美军怀疑,他们1月底抓获的22名伊拉克人就是所谓伊方警察部队“行刑队”成员。

  事件曝光后,一些伊拉克逊尼派阿拉伯人又向媒体披露了数起其亲属遭到身穿警服的人员劫持并杀害的事情。“两周前,内政部特种部队在巴格达北部舒拉地区的(逊尼派)阿克萨清真寺拘捕了我的兄弟和4个侄子,”24岁的伊拉克保安伊亚德·阿里·迈赫迪对美联社记者说,“两天后,他们的尸体在公路上一辆皮卡内被发现。那个场面太恐怖了,他们的尸体都受过虐待,并遭到电钻和气焊枪毁伤。”

  “行刑队”事件在

伊拉克朝野引起强烈反响。伊拉克逊尼派阿拉伯人政党、伊拉克伊斯兰党等党派都对内政部的调查表示欢迎,并称应当将罪犯绳之以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