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拉尼娜”反常气候引发泥石流 5名小学生获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6:35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菲律宾南莱特省17日遭受泥石流袭击的一所小学中,已经有5名学生获救。该国气象部门称,引发泥石流的连日大雨是由反常的“拉尼娜”气候现象造成的。

  据埃菲社2月17日报道,当日发生泥石流灾害的南莱特省政府发言人Eva Tomol说,目前能够证实的死亡人数是4人。她在接受埃菲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目前要抵达灾区相当困难。”但她透露,据当地机构的消息,被泥石流吞没的一所小学中,已经有5名学生获
救,被救出的还有一名1岁的小孩。

  Tomol说:“为避免可能再次发生的泥石流造成更多生命损失,消防队已经请求省政府将当地居民疏散到附近地区。”

  报道说,菲律宾米沙鄢群岛地区近来遭受连日大雨袭击,是造成这次惨剧的祸因。目前,菲律宾仍处于旱季。该国气象部门称,大雨是由反常的“拉尼娜”气候现象引起的。17日清晨,距离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东南约650公里的圣博纳德镇附近村庄遭到泥石流袭击。目前估计至少已经有200人死亡。

  本月12日,莱特岛的Agas Agas村就曾发生泥石流,并造成7名筑路工人死亡。(何晓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